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发布LIFE品牌经营增长方法论
2024-03-14 来源: 新华财经

  第四届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健康发布了LIFE品牌经营增长方法论,并与健康产业同仁围绕“清晰经营、长效增长”,深入讨论了如何推动健康品牌向全渠道、长周期、专业化的经营路径转型。

  3月12日,第四届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行。在大会圆桌对话环节,京东健康发布了LIFE品牌经营增长方法论,并与健康产业同仁围绕“清晰经营、长效增长”,深入讨论了如何推动健康品牌向全渠道、长周期、专业化的经营路径转型。

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圆桌对话

  据介绍,LIFE方法论是由京东健康与全球知名咨询机构奥纬咨询联合共创;也是京东健康基于过往丰富的业务实践,首次针对大健康品牌和商家,深度挖掘提炼出的一套健康品牌经营增长策略体系。奥纬咨询零售与消费品业务董事合伙人谢楠在会上表示,“产品”和“服务”是品牌经营的两个基本轴,在“产品”和“服务”供给的配合推动下,品牌可以进一步做好用户管理,促进生意螺旋上升。

京东健康LIFE品牌经营增长方法论

  LIFE方法论由四部分组成。L是指“全阶段产品专业化运营”,强调通过优化产品实现用户需求与产品供给的匹配;I是指“全链路健康服务优化”,强调将专业健康服务与产品嵌入用户转化链路全阶段;F是指“全健康周期用户管理”,强调实现用户需求的精准满足;E是指“生态赋能”,即京东健康可以为品牌商家提供专业的医疗资源与丰富的产业链接,赋能业务长效增长。

  在圆桌讨论中,大健康产业的嘉宾代表结合自身的经营痛点与实践,阐述了自己对长效经营的见解。万益蓝WonderLab合伙人及副总裁刘桐表示,随着年轻用户的增多,营养保健行业的需求变得更加多元。面对这些变化,企业需要重视长周期服务和用户体验,通过更多定制方案满足用户需求。2023年,万益蓝WonderLab和京东健康合作,参与制定益生菌品类的行业消费指南,就是希望引导用户选择更优质的产品,并利用京东健康体系化资源提升用户体验。他期待依托“LIFE商家经营增长方法论”与京东健康携手共建,践行长期主义的经营策略。

万益蓝WonderLab合伙人及副总裁刘桐

  挖掘垂直圈层内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和偏好,对于医疗器械企业至关重要。乐福思集团CMO覃洁指出,当前,行业增长放缓、产品同质化严重、年轻消费者难以影响等问题,也是计生用品行业面临的挑战。过去一年,乐福思健康旗下杰士邦品牌与京东健康在村BA、电竞等营销活动中大胆尝试、不断尝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乐福思集团CMO覃洁

  促进可持续性的运营及创新解决方案是医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晖致医药有限公司中国区电商业务负责人Anson Zhao表示,处方药电商的发展相对滞后,且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格限制。通过与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的合作,晖致在效率提升和新客获取方面获得了显著益处。2023年,双方在皮肤科用药爱宁达的合作不仅提高了运营效率,还获得了宝贵的客户资源,实现了品牌的深度触达和高效转化。他表达了对“LIFE商家经营增长方法论”的充分期待,希望它帮助更多医药品牌在线上渠道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晖致医药有限公司中国区电商业务负责人Anson Zhao

  据介绍,2024年京东健康将面向品牌商家开放运动、养老、急用和家庭常备四个重点场景。京东健康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指出,希望通过LIFE方法论,推动产品、服务、用户和生态全方位的经营增长,与品牌商家一道始终围绕“用户健康”进行价值创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产业“百花齐放” 朋友圈“链”向海外

产业“百花齐放” 朋友圈“链”向海外

通过打造多元化冬季游玩体验,赤峰市冰雪旅游全产业链迎来快速发展。

·产业链供应链发力 邮轮经济拓展消费新空间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四川国企重点发力功能性改革

科技创新是决定产业引领和安全支撑作用发挥的根本。

·央企加快布局发展人工智能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