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集资 守护“钱袋子”|“正规项目”超高返利?小心“巧立名目”的非法集资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警惕非法集资 守护“钱袋子”|“正规项目”超高返利?小心“巧立名目”的非法集资
2023-05-1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提醒,遇到高额返利的投资时,不妨问自己几个问题:该项目是否经有关部门依法许可并取得经营资质?项目返利是否明显高于同时期其他投资项目?为什么陌生人要带着我赚钱?高额返利且保本的投资为什么会落到我头上?

  记者:吴文诩、马晓冬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短视频“擦边”、直播卖课 警惕非法荐股“变脸重生”

随着短视频引流等概念兴起,非法荐股又演变出“短视频、直播获客——小额收费引流——私密渠道荐股”的违法犯罪新模式。

·腾“空”而起的新增长极——中国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观察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合“同”组“新” 突“主”重“效”

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地方国有资产重组整合近年加速推进,突出主责主业、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的导向明显。

·一滴污水的净化之旅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