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
2023-04-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题: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

  新华社评论员

  “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就“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方向。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通过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学铸魂,要铸牢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就是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以学铸魂,要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显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就一定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保特色”与“重规范”可否兼得?

“保特色”与“重规范”可否兼得?

前不久,《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条例》列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调研项目。

·“仙境”可能成险境:网红“野景点”风险需警惕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紧在前头 干在实处——解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江苏模式”

千帆竞渡,奋楫者先。时至2023年,上一轮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绩单”悉数公布——

·首季开局良好 央企多措并举促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