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正式上市
2023-03-24 记者 李志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日前正式上市,全系列产品价格从11.38万元到14.88万元。

  据介绍,此次全新换代雷凌集合丰田最新科技,实现1大动力迭代和3大智能进化。全新换代雷凌搭载1.8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综合功率比上一代提升12%,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07升。

  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丰田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采用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毫米波雷达监测距离升级至340米,前视摄像头探测距离提升约2倍,监测面积提升达8倍。同时,还首次采用带AI算法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可识别立体图像,对车线模糊或未划线车道也能应对自如,车道巡航持续率高达95%以上。

  同时,升级后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识别对象增至7大类别,可预判5大方向碰撞,不仅防追尾,更防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不仅能识别行人,也能识别摩托车、大型动物、施工现场等。新增的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远距离察觉横向通过的行人等潜在风险,更早地进行减速、制动或偏向避让。新增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失去操作能力时,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

  除了更智能的辅助驾驶,全新换代雷凌还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触控大屏、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并支持OTA系统升级。

  广汽丰田表示,未来将坚持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在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和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加速布局。随着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广汽丰田还将陆续推出包括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凌尚智能电混双擎在内的12款智能电混双擎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市场趋于集中 新能源车企如何抢占“一席之地”

新能源汽车降价引发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随着博弈加剧,产业加速跨入重塑期。

·稻田喂鱼养虾促增收 机械化种植降成本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让历史文化“吸睛”又“吸金”

位于西安大雁塔脚下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里,“锦衣霓裳·游长安”主题活动还原了古时踏青赏花风俗。

·三大运营商加快织就全国算力“一张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