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陕国投信托:权益市场存在上涨空间
2023-02-21 魏雨田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23年以来,A股市场情绪持续向好,投资者信心也在逐渐恢复。陕国投信托最近发布的研报表示,今年权益市场存在进一步上涨机会。

  陕国投信托认为,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经济复苏态势趋于明确,北向资金大幅流入驱动A股市场普涨。

  春节过后,央行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目标较为明确,海外美联储紧缩步伐逐步放缓,对A股市场的影响明显弱化,故而后续权益市场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具体来看,就海外市场而言,陕国投信托认为,由于1月美国通胀水平环比增速再度提升,且超过市场预期,说明当前整体的通胀黏性较强,美联储加息的幅度与持续时间可能会超出预期,建议降低海外权益类资产配置。

  谈及对A股的预判,陕国投信托认为,在业绩真空期、经济复苏预期强化背景下,国内资金加仓意愿有望上升,建议关注科技成长板块,如计算机、医药、电子等相关行业。此外,经济复苏背景下,服务消费、出行弹性较高,建议关注消费领域,如交通、旅游、食品等产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块耕地“化零为整” 种粮降本又增效

小块耕地“化零为整” 种粮降本又增效

记者调研发现,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多种形式实现规模化种粮、机械化种粮、优质粮生产。

·页岩气助力川渝打造“气大庆” 深部勘探等短板待补

国企全力拼“创新” 激励政策“能给尽给”

国企全力拼“创新” 激励政策“能给尽给”

新的一年,瞄准“打造一批创新型国有企业”的目标,国资委将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着力锻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海南自贸港拉满生产建设“进度条”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