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爱玛推新标欲终结电摩“续航虚标”乱象
2023-02-13 记者 傅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终结“续航虚标”行业乱象,两轮电动摩托车头部企业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了行业首个基于用户真实驾驶工况的续航测试标准——《电动摩托车用户工况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试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

  据了解,电动摩托车行业的“续航虚标”乱象由来已久。一方面,行业内普遍采用等速法进行续航测试,而等速法并不能真实还原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导致部分产品的标称续航数据与消费者实际骑行存在较大差距。另一方面,一些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甚至采用条件更为宽松的方法进行续航测试,这也导致部分用户的实际骑行体验与企业宣传大相径庭。

  在此背景下,爱玛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推出了《办法》,不仅更加接近用户真实骑行条件,其测试标准也更为严苛,使得精准度大幅提高,测试出的产品续航里程更加接近用户真实使用的续航里程。

  爱玛科技集团爱玛研究院院长肖冰介绍说,《办法》的试验方法是基于实际用户驾驶后台数据及测试人员模拟用户驾驶里程共6300多万公里综合分析制定,模拟用户实际生活中驾驶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的时速、路况、停车等多种工况进行里程测试。据试验数据统计,基于该标准测试的续航里程比行业常用的等速法测试结果减少30%至40%。

  此外,《办法》定义的测试工况中还包括城市工况、乡村工况和综合工况,涵盖了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打破了行业常用的等速里程试验方法,以便真实还原电动两轮车的实际续驶里程。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所长付强表示,《办法》的推出,不仅有助于树立消费者对品牌产品的信心,也有利于促进两轮电动车行业内的技术迭代,推动行业技术革新和标准的完善升级。

  中国自行车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郑小玲也认为,新标准的推出,不仅会给更多电动两轮车用户带来更优质的骑行体验,更对行业的整体技术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业内看来,爱玛推出如此严苛标准的底气,更多源于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在核心技术层面的不断突破。

  在《方法》推出的同时,爱玛也带来了新一代引擎技术系统——引擎5,及其搭载全新技术首款车型——爱玛指挥官2023。

  为了保证在综合路况条件下仍能实现真正的“百公里,长续航”,爱玛此次推出的新一代引擎技术系统——引擎5,通过三电系统和节能技术等4大关键技术完成了升级突破,包括更适合平原地形的静音电机、可实现15.2°最大爬坡角度的山地版爬山虎电机,以及在高速续航时,电机效率更高的大动力版凸机电机。

  在电池和电控方面,爱玛金标电池在材质、工艺、结构实现了全方位升级,不仅能量密度提升20%,还拥有寿命更长,支持快充,更耐低温等优势。另外,引擎5还搭载了爱玛自研的蔚蓝控制器,通过低耗能灯具、低滚阻轮胎、低风阻设计、低电阻布线等节能技术,使能源和动力系统的效率得到充分发挥。

  与此同时,爱玛还正式发布首个立体造车新架构——全新引擎New-X魔方造车架构,该架构参考了汽车行业架构逻辑,该架构也将成为爱玛未来技术方向的重要参考。

  值得关注的是,爱玛在智能化方面率先实现了人-车-机-盔-云的爱玛智能生态。据官方介绍,2023年起, 爱玛引擎5将全系标配智能化,而上述全新技术都将在爱玛指挥官2023车型上首次搭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团伙非法换汇超百亿 游戏币如何沦为“逃汇”工具?

一团伙非法换汇超百亿 游戏币如何沦为“逃汇”工具?

近年来,随着银行汇兑业务管理不断优化,以网络游戏金币、装备等虚拟商品为代表的非银通道洗兑资金现象日趋严重。

·餐饮业现“开门红” 巩固复苏态势需多方合力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既要管好,又要放活”——上海国资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2023年,中国经济“稳”的基调更加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笃定。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新的一年如何发力?工作重点又有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工地忙 央企上演加速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