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蝶发布“数字员工” 人机协同办公提高企业效率
2022-11-12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11月11日举行的全球创见者大会上,SaaS管理云服务厂商金蝶携手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推出首个企业管理领域(EBC)的数字员工。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表示,此次发布的数字员工特点是人格化、智能化、自动化,具备主动感知、主动交互的功能,可覆盖更多的业务场景,能够做到像“人”一样成长。功能如此强大的数字员工,“入职”流程却并不复杂:企业可对标岗位职责,划定数字员工的工作范畴,借助科大讯飞领先的多语种、人物形象技术,可灵活定制员工,变成有档案、有绩效的“人格化”数字人。

  多年来,金蝶在数字员工领域持续布局。相比于上代产品,此次发布的数字员工,是金蝶企业级人工智能“小K”的全新智能化、人格化升级:从无形到有形,实现智能化形态感知的升级;从“人机”交互到“人人”协作,实现智能化互动方式的升级;从“自动化机器人”到“数字孪生世界的伙伴”,实现智能化服务模式的升级,数字员工将更“有温度”、更“有智慧”。

  此次发布会上,金蝶还推出了能帮助企业快速、个性化建立以及管理数字员工的能力平台。目前,金蝶云EBC已推出多个岗位的数字员工,并提前预置100多种员工技能,通过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以EBC理念对数字员工进行交互、监督、训练和管理,实现人与数字员工的“人机”协同办公,帮助企业实现大规模自动化,不仅降本增效,更强化了企业的数据驱动能力。这也让每个企业都能高效、迅速构建能力出众的“数字员工”,开启元宇宙工作模式新时代。

  赵燕锡认为,数字员工的出现,与企业员工的关系不是“替代”,而是“伴生”,未来每个企业员工都会有一个甚至多个“伴生”的数字员工。赵燕锡表示,企业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已进入第三阶段,从过往的数字化、智能化,进入“数治化”,即“用数据管理企业”。随着越来越多的数字员工“上岗”,企业数字化转型必然会迈向更高的台阶,而金蝶也将携手更多优秀企业共同助力数字员工强势崛起,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