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206款移动金融APP通过备案
2022-11-11 记者 刘玉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委书记单强11月10日参加2022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时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开展移动金融APP自律备案,截至2022年9月底,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支付等业态的2206款APP通过备案。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数字化时代背景下诞生的全国性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在助力普惠金融,特别是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单强介绍,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协会配合支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网络平台金融业务的整改,引导和督促从业机构稳慎经营、守正创新,助力营造更加诚信、规范的普惠金融市场秩序。组织开展移动金融APP、金融云等自律备案,建设移动金融可信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APP下载渠道。

  此外,协会还建设中国供应链金融数字信息服务平台,以及互联网金融信息共享、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共享、数字函证等基础设施平台,帮助从业机构,特别是中小机构降低普惠金融业务和数字化转型的成本。并针对非同质化通证、虚拟货币交易、现金贷等情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广泛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等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提升数字金融素养。

  单强表示,新阶段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应关注四个关键词。一是数字化,应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运用数字技术破解普惠金融面临的老问题、新堵点。二是绿色化,应加快建设激励相容的绿色普惠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引导从业机构探索绿色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三是生态化,应支持各从业机构持续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探索更多合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四是负责任,应注重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共同力量,通过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市场参与主体履职尽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甘南牦牛产业的绿色“加减法”

近年来,甘南州坚持通过轮牧、休牧等方式推行草畜平衡,转变牦牛产业发展方式,延伸产业链、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推动牦牛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