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稳健增长 势能延续 泸州老窖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94%
2022-10-28 来源: 新华财经

  泸州老窖27日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175.25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17亿元,同比增长30.94%,基本每股收益为5.59元,同比增长30.61%。

  第三季度,泸州老窖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2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5亿元,同比增长31.05%。对于业绩增长,泸州老窖在公告中指出,本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主要系白酒销售收入增长,利润相应增加影响所致。

  近年来,泸州老窖坚定“回归中华名酒价值”的发展道路,围绕“提质量、强文化、快突破”的发展主题,聚焦“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战略,市场体量稳步提升,品牌高度持续升级。

  据了解,在营销方面,泸州老窖已全面启动“百城计划”,纵深推进全国化市场布局,持续提升营销协同能力。同时,加强消费者培育,一方面,优化升级“浪潮计划”,精准触达线下核心消费者;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三网融合、五流贯通、多码关联”工程,不断提升营销数字化、智能化程度。

  在产品体系建设方面,今年下半年,“泸州老窖1952”作为泸州老窖品系的战略引领品牌,先后在成都、广州、南京、邯郸、西安、福州等地开展城市上市发布会,以“名酒开创、国标引领、经典致敬”三大理念,重温中国名酒经典浓香型白酒风格,推进泸州老窖整体品牌高端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82.17亿元,已超2021年全年。此外,企业运营效率稳步提升,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63.12亿元,同比增长59.56%。

  展望未来,多家券商均表示看好泸州老窖长期发展前景。华创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三季度泸州老窖渠道端保持理性健康,公司管理层从容应对压力,产品端灵活发力,渠道端推力不减的同时,费效比持续提升,股权激励保障下业绩弹性很可能将持续释放,维持“强推”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多地提前供暖 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目前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从保护一个湖到保护一个生态系统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重庆国企何以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劳动密集型制造变身高端制造,特殊功能单品打破国外垄断,新领域突破推动企业高速增长……

·让每一寸土地充满希望——北大荒绘就智慧秋收图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