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微电影|桥下人家
2022-10-02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在云贵交界的尼珠河大峡谷上方开始动工建设的北盘江大桥,不仅仅将“天堑变通途”,为当地村民带来了联通大山内外的希望,更在建成后以其壮丽宏伟的景观,为村民们打开了致富的新思路。

  村民小马哥家的房屋正对着北盘江大桥,这使得他经营的“小马哥农家乐”成为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大桥雄姿的热门打卡点。

  然而,小马哥经营农家乐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也遇到了种种困难。他是如何解决这些难题的?又是如何将农家乐的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的?

  微电影《桥下人家》以全新的形态和独特的风格为您讲述生活在大桥之下、河谷之上的普通人努力追梦的故事。

演员表

马选军 饰 小马哥

李毕美 饰 马选军爱人

沈立付 饰 羊倌

杨蓉 饰 商店老板娘

刘婷婷 饰 幺妹

何义 饰 何书记

参加演出

史云杰莫海萍万燕胡智杰

王子骏王子腾胡倩李林

赵国兴马迪徐海吴龙中

刘厚明叶玲李呼晨刘永久

出品:孙志平李自良

制片:樊华张平锋王丽

统筹:韩珅杨咏秦大军

导演:常君丽

摄像:刘勤兵吴斯洋杨志刚蔡志坚

场记:闫然

剪辑:常君丽

旁白:王光明

音效:蒲天乐(实习)

包装:刘宇轩

片名书法:杨楹

音乐支持

  网易云音乐音视频实验室|鲸云AI

鸣谢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都格镇人民政府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贵州分社

联合出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