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发布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线路
2022-10-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浦东开发陈列馆,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再到东方明珠、上海证券交易所……”如果一位外籍人士从未到过上海,按照上面这条线路游览下来,可以对上海市浦东新区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现代化新城的发展历程有初步认识。

  9月30日,浦东新区发布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除上述线路外,还包括“从上海中心,到浦东美术馆,再到世博文化公园”以及“中华艺术宫,到艺仓美术馆,再到宝库匠心博物馆”等能充分体现浦东新区海派江韵以及艺术之都的游览线路。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介绍,按照这些线路,外籍人士可以触摸浦东新区前沿科技,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创新与活力,也可以在浦东新区一站式体验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首秀、首发、首展。

  英国人马修·海恩斯(Matthew Haynes)是德威国际学校的击剑老师,来上海生活工作已经7年了,住在浦东新区碧云社区。按照8条线路,他来到浦东新区美术馆游览。“这是我第一次来浦东美术馆,看到这里正和英国泰特美术馆合作展览,让我有回家的感觉。”海恩斯说。

  9月30日当天,浦东美术馆、张江科学会堂、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浦东展览馆和望江驿5家单位被授予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示范点。“谈及浦东开发开放,相信每一个在上海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话题和故事。”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黄志瑾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讲好浦东故事责无旁贷。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是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系列活动的开篇,浦东新区还将聚焦科创、文化、美食、交通、休闲、购物等主题,陆续推出面向外籍人士的系列活动,邀请大家全方位体验浦东新区的魅力。(杨有宗 史依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十年来,钢铁业经历了去产能、抓环保、调结构“三道大考”,实现了浴火重生、脱胎换骨。

·实物难兑、价格虚标 谨防部分蟹卡券“变味”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藏粮于技 北大荒力保秋粮丰产丰收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的耕耘者正摩拳擦掌,准备在秋天把收获的粮食堆满仓。

·盐湖股份书写“绿色答卷”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