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华润置地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综合营业额728.9亿元
2022-09-06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华润置地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综合营业额728.9亿元,股东应占净利润106.0亿元,扣除投资物业评估增值后的核心股东应占溢利101.6亿元,同比增长2.6%。

华润置地业绩发布现场图

  “上半年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行业仍处于格局重塑的关键阶段。”发布会上,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李欣表示,“行业虽短期市场承压,但是挑战和机会并存。”

  多元业务协同发展、有机联动

  华润置地开发销售型业务完成半年销售目标,实现签约额人民币1210.4亿元。期内,华润置地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坚持聚焦重点城市,坚持以有效投资做实增量。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润置地总土地储备面积6,614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面积4,7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布局与结构优质,可保障未来三年以上的发展需求。

  开发销售型业务方面,实现签约额人民币1210.4亿元,顺利完成半年销售目标。

  经营性不动产业务方面,购物中心零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0%至人民币541.1亿元,实现租金收入61.9亿元,如加回期内减租金额,实际同比增幅为14.2%。上半年新开业6座购物中心,新开业购物中心平均出租率达88.6%。写字楼出租率同比提升4.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额人民币8.4亿元,如加回期内减租金额,实际同比增幅为10.4%。

  轻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华润万象生活各项核心指标持续稳健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额人民币52.8亿元,同比增长31.5%,核心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10.4亿元,同比增长33.5%。截至2022年6月30日,购物中心在营项目74个;写字楼在营项目24个;住宅及其他物业管理业务抓住市场窗口,高质量并购禹洲物业、中南服务和四川九洲千城,实现合约面积3.23亿平方米,在管面积2.45亿平方米,较去年底增长0.98亿平方米。

  生态圈要素型业务方面,华润置地涉及代建代运营、长租和产业地产等多个地产衍生领域,在服务地产主业、协同资源获取、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上半年,生态圈要素型业务共实现营业额人民币76.0亿元,同比增长19.4%,全力推进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赛事保障工作,圆满举办18场测试保障活动,持续强化了本公司大型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建设-保赛-运营”一体化能力。

  信用评级稳定ESG管理成效显现

  面对行业调整、海外资本市场多变的考验,华润置地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融资要素,提升财务弹性和抗风险能力,“三道红线”保持绿档。标普、穆迪和惠誉继续维持“BBB+/稳定展望”、“Baa1/稳定展望”及“BBB+/稳定展望”的信用评级。

  ESG管理方面,华润置地上半年持续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实施路径研究,完成自持项目碳核查,制定企业碳达峰行动方案及诸多绿色低碳提升行动举措,并结合8个项目开展双碳试点项目实践;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参与华润希望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支援各地抗疫工作,获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持续强化ESG信息披露,连续9年编制发布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连续8年位列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名,于2022年8月晋升MSCI-ESG评级A级,第四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HSSUS),获乐居财经颁发的2022年度ESG责任企业。

  李欣表示,华润置地对市场的长期向好抱有坚定的信心。他认为,房地产行业仍是一个十万亿级的大市场,随着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得到支持,未来行业会进入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优势房企将在挑战中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高景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海上风电发展成效显现 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补强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达到2638万千瓦,已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一。

·山东泰安“五乡行动”构筑乡村振兴人才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