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部门启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08-02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人社部获悉,人社部、民政部、中国残联日前印发通知,于8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本次活动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以长期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人等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民政部门和残联组织将强化对象认定,加强信息共享、数据比对、动态监测,梳理基本信息,组织情况摸底,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认定为援助对象,做到及时干预、精准救助、综合帮扶。

  强化岗位收集,广泛动员企业、服务机构、基层平台和社会组织,收集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和适合困难毕业生的知识型、技术型岗位,依托社区、乡村收集一批便民服务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加强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强化服务提供,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分类援助计划,组织系列送岗活动,强化针对性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加大对残疾人和残疾人用人单位的服务力度。

  强化政策落实,推动就业援助政策、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打包办理、加快落实,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和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兜住困难人员基本生活底线,努力让临时遇困人员渡过难关后再就业、再创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4月以来推出的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是否会影响相关人员养老金待遇?

·新能源汽车下乡成效显现 挖潜仍需多点发力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上半年运行扫描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属国资国企主要运行指标呈现向稳向好态势,重大投资项目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为国企发展赋能添翼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