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康普顿原副总经理被解聘后提起仲裁
2022-06-24 记者 李超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2日,康普顿(603798.SH)一纸公告将原副总经理梁义花解聘的事公之于众。然而,梁义花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月便接到了“解除劳动合同”的口头通知,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没感觉了”。

  “我认为这是违规操作,董事会还没通过,个别人就随意开除高管,而且还是口头通知,不给书面辞退的证据。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管理太随意了。”梁义花称,其已向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下称“崂山区仲裁委”)提起仲裁,要求康普顿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同时申请康普顿和青岛康普顿实业有限公司(系康普顿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康普顿实业”)补发其2月至4月的工资共计28万元。

  康普顿与梁义花于2018年10月17日签订《劳动合同》,固定期限自2018年10月17日至2021年10月16日,岗位为大客户销售副总,梁义花负责大客户OEM工作;2018年11月22日,康普顿实业聘请梁义花担任总经理。双方签订《聘用协议书》约定梁义花年度薪酬总额为100万元(每年封顶不超过20个月,即166.67万元),此外的部分工资康普顿公司要求梁义花委托其他机构另以咨询费形式发放报酬40万元。上述合同期满,双方于2021年10月16日续签劳动合同,合同期自2021年10月17日至2026年10月16日。

  “根据双方约定,我每年的保底工资是140万元,上限是233万元,也就是每年最多可领取20个月工资。”梁义花称,“年报公布的是我的固定工资,咨询费部分并没有体现出来。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同事也通过咨询服务费的形式领取工资。”

  “入职后,我先后联系了几家大型企业与公司合作,大客户业绩从零开始,一直做到3个多亿,业绩一直不错。在职期间每年可以拿到200多万元薪酬。”梁义花称,“我不知道公司为什么要解聘我,也一直没告知原因,只是人力部门转告说‘没感觉了’。”

  2月7日,康普顿在与梁义花协商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单方面关闭梁义花的办公系统,导致其无法正常办公,并自2月起停发其工资;4月22日,康普顿发布公告,解除其全部职务。

  对与上述问题,康普顿相关人员委婉地表示,出于各种原因,可能以其他形式发放工资。但对于其他问题,上述人员表示,6月27日将开庭,不便多说。

  “工资以两部分发放,如果信披只披露一部分,显然是信披违规。”某券商保荐代理人直言,“此外,对于公司解聘高管不一定要经过董事会,只要不违反劳动法就行,当然需要书面通知,口说无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条以“三大动力路”命名的街道家喻户晓。

·越排除重重阻力改 企业生命力就越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