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纪开元递交招股说明书 拟在创业板上市
2022-06-23 记者 李超 济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2日晚,印刷互联网龙头企业世纪开元智印互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开元”)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世纪开元成立于2001年,主营业务为影像、商务印刷和包装印刷类定制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和服务旨在满足企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的定制化需求。

  世纪开元主要依托互联网渠道及线下新零售门店聚合大规模的小批量订单,凭借自有设计师、外部设计师、智能自助设计系统实现个性化定制订单的创意设计,并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与印刷行业相结合的方式,使海量的订单得以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在满足广大客户一站式、场景化个性定制需求的同时,极大降低了定制产品的采购起订量和成本门槛。

  世纪开元将信息技术开发、工艺创新、产品和设计创新作为主要研发方向,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的技术创新路线,构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及成果转化。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专利证书的专利共有68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

  2019-2021年,报告期内,世纪开元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8537.30万元、68998.88万元和92544.21万元,其中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20年增长33.87%。三年净利润分别为2100.29万元、4436.98万元和7204.09万元。

  

  2021年,世纪开元来自影像、商务印刷及包装印刷类产品的营收分别为2.44亿元、3.01亿元、3.2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7.11%、33.43%、36.43%。

  

  依托20多年的积累,公司围绕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C2B模式,打造了高效运行、自动智能的自有工厂和供应链合作体系,形成由PC端、移动端、实体店共同组成的全渠道销售及服务体系,优化了小批量定制化印刷产品的生产及服务流程,是目前印刷行业内少数能够在线实现大规模定制化产品销售并高效交付的企业。

  招股书显示,世纪开元计划募集资金8亿元左右,主要用于智能印刷产业园、世纪开元文化创意产业园、信息中心建设、全国门店建设及品牌推广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