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武威:“银税互动”引“活水”为企业“解渴”
2022-06-23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年来,武威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机制,加大纳税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及时向银行推送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协同推进“银税互动”各项服务举措落实到位,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纳税辅导税惠政策润企惠民

  全市税务部门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银税互动”服务载体,聚焦当下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做精做细纳税辅导,通过政策解读、典型案例、深度讲解具体“银税互动”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积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提供更快捷、更优质、更有感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民勤县某生态农林产销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沙漠生态治理、苗木培育销售、压沙造林、封育围栏、绿化服务等。六年来一直秉持着信誉高效益就会高的想法,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诚信运行,争取将合作社做成心目中期望的样子。今年以来,栽种了10万棵胡杨树,退化林修复近3000亩,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为民勤的生态效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只有坚持诚信经营,才能在市场中健康持续发展。过去两年里,我们企业获得了102.6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今年又通过又电子税务局申请到了“纳税e贷”39.4万元,确实为我们合作社带来了便利,带来了希望。”民勤希望生态农林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先生对“税银合作”意义有一番自己的理解。

  (图为民勤县税务干部到民勤希望生态农林产销专业合作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多方互动信贷红利直达快享

  武威税务持续加强政、银、企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机制,积极发挥“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服务效能,持续为小微企业“输血送氧”,积极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让诚信经营的纳税人获得融资扶持,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深了纳税人“诚信是金”的理念,彰显了诚信纳税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营造了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

  今年5月,凉州区税务局与区工商联、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及多家企业代表联合召开“政银税互动助企纾困座谈会”。在凉州区税务局、凉州区工商联、兰州银行武威分行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共有4家企业与兰州银行武威分行签订了授信业务协议。

  (图为凉州区税务局与区工商联、兰州银行武威分行及多家企业代表联合召开“政银税互动助企纾困座谈会”)

  甘肃武威某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借助税银合作项目搭建的平台,我们成功签订了授信协议500万元,这将为企业下一步采购药品,持续经营注入很大的活力。作为企业自身来说,我们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也真正感受到了守信经营的重要性。”

  “一站服务”资金保障大有希望

  在多方协作的基础上,武威市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通过“银税互动”机制,提供“一站服务”,让企业更快更方便获得“真金白银”贷款支持,架起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为企业发展持续助力。

  古浪县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新型环保建材民营企业,也是带动当地11户贫困户脱贫摘帽扶贫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遭受了“倒春寒”。“资金回笼难,工厂生产推迟,好多订单被暂停或取消,厂里还有11个贫困户等着吃饭,怎么办啊?”就在公司负责人方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古浪县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宣传并落实企业适用疫情防控税费减免政策,引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图为古浪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古浪县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减税降费宣传)

  “税务部门一站式服务,让我们很暖心,‘银税互动’,以‘信’换‘贷’,这1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及时雨’,也是我们的幸运数字,更是税务部门带给我们的信心和盼头。”面对税务干部,方先生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牵线搭桥”税企银互信共赢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诚信纳税的重要性,武威市税务部门公开招募有融资需求的纳税人作为“银税互动”产品体验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银税互动税企银对接座谈会为载体,为金融机构、企业搭建一个桥梁、平台,让更多的纳税人能够了解“银税互动”产品,也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更便利地获得低利率普惠性贷款,实现税企银多方共赢。

  “我受邀成为天祝县税务局的一名‘银税互动’服务体验师,很荣幸能够担任新税务在新时代背景下给企业赋予的新角色,让我对税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甘肃天祝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屈女士说道。

  (图为天祝县税务局聘任‘银税互动’服务体验师)

  天祝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招募自身有融资需求,且关心和关注税务工作的企业财务人员作为体验师,邀请他们操作体验、集中测评“银税互动”服务产品。同时,第一时间响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用事事有着落的“回声”响应纳税人便捷办税的“心声”,在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将便民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张国鹏 杨永浩)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