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惠“春风”吹暖现代农业“一池春水”
2022-06-23 作者:孙媛媛 程玫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泰州市苏中园艺有限公司花卉基地的大棚里,一盆盆娇艳的红掌长势正旺,工人们正忙着为成品花进行包装,发往市场。苏中园艺年前建成投产的现代花卉园艺产业园,可年产高品质花卉350万盆、优质组培苗2000万株。

  “每年你们都会送来税惠‘春风’,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税费政策就像是肥料,为我们的花卉基地输送养分。”近日,苏中园艺财务负责人接过税务干部送来的税收宣传手册,满脸笑容。

  当天,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精心组织的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走访问需,详细了解花卉的培育销售、市场前景和产业布局情况,诚恳听取纳税人对发票领用、申报纳税、办税便利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宣传涵盖支持花卉等农业产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的讲解,把服务送到了纳税人的“心坎里”。

  落户泰州现代农业科创中心的AWL农业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农业物联网相关技术的开发服务以及农业物联网相关设备等。“感谢科创中心为我们提供了项目孵化、成果转化、成果展示、综合配套等功能和相应的专业服务,企业的一路发展壮大,同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在助力企业孵化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加强征纳双方的沟通,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在泰州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像AWL农业科技(泰州)这样的孵化企业还有20多家,这里俨然成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和品牌产品的培育摇篮。

  “海陵区税务部门给予全力支持,为我们提供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全程辅导、‘税银互动’等多方面服务,为企业营造了优质的‘双创’生态环境。”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干部主动上门送来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我们备感欣慰。随着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进一步提高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企业孵化器及科创企业的资金压力会得到有效缓解,中小企业创新热情将持续高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