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英镑小幅反弹后仍然承压
2022-06-22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英国央行表态等因素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20日小幅走高。截至20日纽约汇市尾市,1英镑兑换1.223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11美元。分析人士指出,高通胀、“脱欧”影响、乌克兰危机和供应链问题等因素料将持续施压英镑走势。

  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连续三个星期走低。英镑兑美元汇率上周跌至1英镑兑1.1934美元,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点。

  16日,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并表态称已经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高通胀造成的风险。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官员凯瑟林·曼恩20日称,英国央行应当以更快的速度加息,英镑的疲弱趋势正在加大英国国内的通胀压力。在1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包括曼恩在内的三位官员主张加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休·皮尔21日也表示,央行近期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以应对高通胀。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有80%的可能在8月份的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预计9月份甚至可能加息100个基点。如果英国通胀走势超出预期,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市场预期在今年12月之前,英国央行会将基准利率上调184.50个基点。

  荷兰商业银行的分析认为,一系列因素显示,英镑仍然存在走弱的趋势,不过,加息预期短期内提供了支撑。目前,英镑兑美元汇率稳定在1英镑兑1.20-1.25美元的区间。

  投资者正在等待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22日公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借此判断需要以何种速度加息且不至于引发经济衰退。英国通胀水平已经升至9%,创40年高点,预计未来还可能突破10%。

  英国工业联合会上周警告称,英国经济明年面临放缓趋势,并且很容易陷入衰退。一些观点指出,近期经济数据不佳也是英国央行上周选择以25个基点这一较小幅度进行加息的原因之一。

  分析指出,像其他许多国家一样,英国目前面临高通胀压力、乌克兰危机和供应链问题,同时还需要应对“脱欧”对其经济和贸易产生的影响,这些因素都令英镑持续承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杰里米·斯特雷奇表示,持续的物价上涨压力可能会令英国今年夏季继续出现罢工和其他不满情绪,这也将令英镑承压。

  据外媒报道,英国21日开始30年来铁路工人最大规模的罢工,将有约5万名雇员加入为期3天的全国性罢工。推动罢工的部分原因就是薪资增长的速度赶不上通胀的脚步。这可能在未来数月开启经济领域广泛的行业行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