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华健康 | 全国多地低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2022-06-20 来源: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发现,江西、安徽合肥等多地对于低风险地区人员取消查验核酸证明,低风险地区人员可直接通行。

    江苏:客、货车高速不查验核酸

    据@江苏交通6月3日消息,江苏对于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和人员,全省各地已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高速公路出口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

    江西:低风险地区人员不检核酸、不隔离

    6月2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的紧急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和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之间人员(含各类学生)可以自由有序流动,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不得赋“灰码”“黄码”,不得实行隔离管控,只需落实扫码、测温常态化防控措施。

   安徽合肥:低风险地区不再查核酸

    6月19日,安徽合肥市发布即时起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其中指出:在合肥全市各类交通卡口分设“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肥人员”两类不同通道。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通道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采集核酸样本,直接通行。

   山东德州:影剧院观影人员取消查验核酸

    6月15日,山东省德州市发布《关于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影剧院观影人员不再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广东惠州:机场、火车等出行站场不检核酸

    据微信公号“惠州电视台”报道,从6月10日开始,按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工作部署,惠州市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等出行站场,不再要求出行旅客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云南文山:低风险地区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

    6月17日,文山市发布最新通告,低风险地区来(返)文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再实行核酸落地检。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测量体温,均无异常后可正常通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