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恢复出口货运,疫情以来首列“上海号”,发出!
2022-05-30 来源: 今日闵行

  5月29日下午3时,随着一声汽笛轰鸣,搭载着49个集装箱机械设备的“中欧班列-上海号”,缓缓从上海闵行站驶出,它本次的目的地是俄罗斯的罗斯托夫州,这是自3月份疫情以来,首列运营出口的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运营方为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据现场负责人齐逢杰介绍,车上主要的产品主要是取暖器、散热片等机械设备,总重量645吨左右。

 

  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运营方一直在竭尽全力恢复出口业务,在市商务委、海关、铁路、税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复工复产作出不懈的努力。其中,闵行区税务局多次走访和电话调研,及时给予企业税收政策解读及业务辅导。

 

  闵行区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徐瑾予告诉记者:“在东方丝路刚刚入驻闵行的时候,我们税务机关的科室和税务所都积极主动地去对接企业,向企业介绍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相应举措。对于企业特别关注的国际运输政策,我们也为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和帮助。疫情期间,我们非接触式的纳税服务也从未间断,对企业的诉求和咨询都在第一时间予以了回应。”

  据悉,疫情期间,企业享受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免征增值税销售额超500万元。

 

  齐逢杰表示:“针对客户的目前需求,我们6月份已经计划了7列发运、2列到达的班列。当然,也会结合实际的疫情情况进行调整。”

  5月29日下午发布的《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指出,在稳外贸方面,上海将加大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支持力度,鼓励港航企业减免货物堆存费和滞箱费,助力外贸企业履约订单。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不但将加速上海外贸企业的业务复苏,也将激发更多国际物流需求。对此,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表示,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接下来,“上海号”将开足马力,争取尽快恢复到此轮疫情前正常水平的节奏。(楠 糜俊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晴天打伞、雨天收伞”?养猪企业期待“精准纾困”

猪价的持续低迷,让部分生猪养殖企业长期处于亏损困境。

·看一碗酸汤如何开掘快消大市场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