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三管齐下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办公 FESCO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22-05-23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员工居家办公已然成为一种新常态。这给企业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一定程度上加速了企业数字化管理的发展,也对人力资源服务商的数字化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中国首家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开创者,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FESCO”)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与研发力度,以数据驱动,赋能人力资源服务。

  近日,针对企业在居家办公期间面临的劳动用工、合同履行、公司治理、争议解决等数字化管理难题,FESCO特别策划温暖战“疫”系列行动,以数字化能力为底座,从专业、服务和关怀三方面出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凝心聚力温暖战“疫” ,FESCO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01 专业在行动:政策查询疑难解答快速专业,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当下,全国各地政府部门接连发布补贴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为了满足企业对于政策下载、政策汇总展示、分析解读的多元需求,FESCO依托数字化平台实现信息系统的全面集成,打造出“政策通”、“补贴通”平台,持续向企业发布各地政府减税降费、减免租金、失业保险返还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及政策举措,助力企业依托政策渡过疫情难关。

  同时,FESCO还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典型劳动用工问题进行梳理,围绕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报酬支付、休假安排、特殊劳动保护等热点话题,持续为企业进行专业解读分析。如针对北京地区的员工工资报酬支付的热点话题,FESCO通过相关案例入手,从解决方案和法律依据两方面进行解读。

  02 服务在行动:抗疫解决方案高效专业,助力企业管理全面降本增效

  在疫情阻隔下,企业合同签署难题也越发凸显。目前,电子合同已越来越成为企业数字战“疫”的有力支撑。FESCO依托实名认证、区块链等技术推出电子劳动合同管理平台“万众e签”,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合规的一站式电子签约解决方案,加快企业在数字化道路上的真正转型。

  在员工管理方面,为了助力职工不断增强体魄、提升身心能量,FESCO为企业及员工提供线上微课、心理咨询、医生咨询等“抗疫健康关怀服务”组合,依托FESCO大健康平台为员工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职场及个人健康管理。此外,FESCO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薪酬财税智能平台、智慧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等多种数字化工具产品,为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抗疫专项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03 关怀在行动:发挥平台优势链接多方资源,助力企业打造有温度的职场文化

  疫情反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如何在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同时保持劳动关系的相对和谐与稳定的考验。针对因疫情面临居家,行动受限的企业员工,FESCO借助工惠通直播间,疏导员工心理压力,一同燃脂健身,并分享实用疫情防护技巧。

  为了满足想要在居家办公期间提升自我的HR员工的诉求,FESCO联合HRA举办HRBP私董会,与线上参会者共同探讨,解决HRBP实际工作中的各种疑难杂症。除此之外,FESCO还邀请知名学者、企业高管、心理专家等各类讲师,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系列线上直播活动,助力企业及员工缓解疫情焦虑,共渡难关。

  提前布局数字化,FESCO持续引领智慧人力资源服务新时代

  面对数字化转型趋势,FESCO早已提前布局。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FESCO以客户为中心持续精益“数字化链接”能力。打通与“客户雇员群体”、与“客户HR团队”、与“客户-数字化系统”之间的数字空间交互,先后发布了FESCO APP智慧服务平台、FESCO客户自助服务平台、FESCO开放平台。贯彻“数据在线、数据互通、数据全面、数据准确、数据高效”的数字化服务理念。至今数字化链接已经覆盖超过90%的客户群体。

  在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下,FESCO与客户团队共创,探索出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数字转型的最佳实践,得到了行业认可。FESCO不仅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行业第一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也获得了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认证证书,这标志着FESCO的信息服务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达到了国际标准的要求。

  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既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域,又是敏锐适应社会精细化需求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的典型行业。作为人力资源服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军者,FESCO坚持以“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为战略发展目标,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并努力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温暖和力量展现责任与担当。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