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京东物流全力守护京东“618”最后一公里:封控区消费者也能放心收货
2022-05-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23日晚8点,2022年京东618将正式拉开大幕,京东物流也正式发布今年京东“618”物流运营举措,通过预售前置与送货上门,将有超过200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可实现分钟级收货,全力保障配送效率与消费体验。同时,针对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京东物流还将多措并举,通过“酒仙桥模式”等创新服务模式,全力守护“最后一公里”,让封控区消费者也能放心收货。

  多年来,上门服务和多元时效选择一直是京东物流在行业中的独特服务优势。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物流将继续做好预售前置,将全国数百万量级SKU的商品前置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各级仓库,同时将一部分预售商品前置到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京东快递小哥可以直接上门配送。届时,将有超过200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可实现分钟级收货。

  京东快递个人寄件业务也将为全国超过300个城市消费者提供寄递服务,并通过有针对性的保障举措与调度体系,确保全国范围内的送货上门与稳定的服务时效。

  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城市,京东快递在继续履行严格的上门服务标准同时,也在不断创新“最后一公里”服务模式,以保障封控区消费者的收货体验。在上海,京东快递落地超1600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部署100多台智能快递车,为封闭社区、方舱医院等地进行物资的无接触配送;在北京,京东快递与街道、社区共创“酒仙桥模式”,以“短程接驳+志愿服务”的方式保障“最后100米”的物资配送。目前,“酒仙桥模式”已在北京朝阳区双井街道、农光里、光辉里等多个封控社区内成功复制,并在山东济南、青海西宁等多地进行衍生落地,全力守护着每一位消费者的柴米油盐。

  每年的京东“618”都是全民参与的消费季。今年,京东物流将充分发挥“有责任的供应链”优势,以扎实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与数智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服务与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张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