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刘邦彩山水韵味作品赏析
2022-05-23 来源: 光明网

  刘邦彩师承西部山水画派、成都画家陈武老师,花鸟画名师梅若先生。一支画笔,勾绘出行云流水河山。几抹色彩,闪耀出天地万物的生命。刘邦彩的山水画意境深邃、空灵、飘逸而不失之于浮薄。“空灵,虚实相生之谓也。”画中有空虚之处,画的血脉、人的想象才能畅通活动。他的山水画,是继承传统文化的个性化诗意表达,他将传统文化、时代精神、个人风格、地域特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赋古思今,传情达意,使传统富有了现代生命力,拓宽了中国画的意境和内容。

  2020年1月,刘邦彩作品《蜀山峡谷属祥云》刊登于新民晚报。2021年10月成功在苏州举办了《辉煌百年千秋中华》全国名家书画作品展,作品(松鹤延年)收藏入中国国家博物馆。

  刘邦彩,江西景德镇人,1964年7月生,当代著名画家。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宝山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江南水墨)杂志社总编,浙江省江南水墨书画院执行院长,江苏省苏州市江南水墨书画院副院长。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