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助力中国智造品牌建设 蒲惠开启品牌强国新篇章
2022-05-23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品牌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区域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品牌建设,明确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品牌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得益于我国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近年来中国品牌向着树立一流品牌的目标坚实前行。最新数据显示,2021143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界500强,居世界第一;在国际知名机构最新发布的2021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上榜的中国品牌价值达到1.6万亿美元,占比提升至19%……一项项指标彰显出我国品牌的强劲实力。510日,中国品牌日再添一岁。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下,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中国品牌,再度被赋予了崭新意义与使命。

  当前,在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竞争格局下,中国制造迫切需要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是制造业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在此背景下,以为工厂服务为品牌理念的蒲惠智造,凭借深厚的制造基因与领先的数字技术,助力广大制造企业提升产品品牌力,并为我国工业软件探索了一条全新的品牌化之路。

  依托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西子联合40年的制造管理经验,传承中国质量奖获得者王水福董事长的匠心精神,蒲惠笃定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大方向。凭借杭州技术的优势,蒲惠自主研发全栈式工业云化软件,为中小企业批量提供全栈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带来企业现代化管理能力与智能制造水平的大幅提升。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4a54cf23a9cc4c69acefff086fac9461.png?1653275657410

  基于用得起、见效快、全流程的产品优势,蒲惠迅速跻身国内工业软件第一梯队,在浙江多地部署完成了数百家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工程,帮助当地特色产业集群迈向高质量发展。在浙江新昌,仅一年时间蒲惠便完成了100多家制冷、汽配企业的数字化改造,助力新昌朝着2025“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目标奔竞。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65686ccd54db4b21b2d9c44dcc2ee470.png?1653275657659

  中国泵阀之乡永嘉,山中小县却集聚泵阀企业2800多家,是全国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品种规格最全的泵阀产业生产基地,目前该产业还是浙江山区26县中唯一一个产值攀上300亿元大关的特色产业集群。凭借前沿技术,蒲惠首期即为200家泵阀企业实施批量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擦亮永嘉制造的金名片。更为重要的是,蒲惠在永嘉的实施实践,为我国阀门行业整体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发挥了标杆引领作用。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40265557b8a94736867f12f34cad45e0.png?1653275657800

  国内市场捷报频传,在海外,蒲惠通过产业数字化生态圈的打造,将服务范围投射到了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智造的品牌形象。

  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创新是核心动力。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不仅是中国制造参与国际竞争的看家本领,更是中国工业软件追赶国外老牌厂商的必由之路。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由国家工信部批复,蒲惠牵头研制《离散型制造执行过程云化规范》系列行业标准,帮助离散型制造企业深度掌握上云用云的通用规律和操作方法,提高生产制造效益。随着该系列标准的陆续研制与发布,对我国产业云化发展、云化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传统产业的高效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ae0fa80de5734d51a15165670532e941.png?1653275657957

  蒲惠智造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共富路上,蒲惠结合自身实际,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出了数字经济+共同富裕双向驱动的新范本,以数字技术蝶变山区26县工业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

  凭借领跑行业的数字化技术、优异的实施实践成果,蒲惠先后荣获工信部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首批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浙江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行业级重磅荣誉。2021426日,《人民日报》(纸媒第10版)在《浙江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一文点赞蒲惠仅仅3年时间,就已成长为全国规模最大的MES专业服务公司之一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2e500aa2ef774218b923b5c4dc79fa85.png?1653275658176

  中国品牌日走来已有6年,品牌强国之路任重而道远。面对机遇与挑战,蒲惠将积极担起品牌建设重任,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推动广大中小制造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扎实提升本土工业软件的品牌力,开启品牌强国新篇章。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