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传承城市基因,打造民族品牌,山外山国潮粽子“新”意不停
2022-05-23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今年3月,杭州两会聚焦宋韵,提出宋韵文化的传承传播应该善于借帆出海。在杭州城市发展的进程中,有一批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这座城市不可分割的老字号品牌和宋韵文化品牌,山外山品牌便是其中之一。

  山外山品牌旨在重新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东方传统饮食文化与新科技相融合,打造以食为礼、赠与美味、给予健康的东方文化属性特色产品,给用户真是人间好食节的享用感受,体验美好的宋韵生活。

  临近端午,以百年传承,匠心品质为立足之本的山外山推出了三款国潮粽子礼盒,分别是开山之粽、一身正气粽和虎啸青山粽。

  其中虎啸青山粽以五月五,挂艾虎为基础,采用新式国潮风插画及配色意;一身正气粽则采用了可二次利用的尼龙材质的背包设计,美观且实用。同时,山外山还联动了另一中华老字号朱府铜艺推出开山之粽,山外山的宋韵融合朱府铜艺的东方技艺智慧,携开山之器再开新山。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8b495150abb44d009d4e727f9ae0b009.jpg?1653273963889

虎啸青山粽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097a3290d9af40af98ac59c40c0cc7b1.jpg?1653273964634

一身正气粽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3/e832db0006ba4f379a082a48af76707f.jpg?1653273964694

开山之粽

  以上三款粽子已逐步登录线上平台和线下商超、便利店等零售渠道,通过其创新的包装设计,以及高汤五花肉粽、梅干菜五花肉粽、桂花豆沙粽等六种覆盖不同群体需求的口味,在各社交平台上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晒图打卡,称赞山外山粽子既有老字号的工艺传承又有年轻化的创新。

  山外山通过坚持本真,传承、创造和分享美好的宋韵生活方式,依托文化+科技来传承杭州的城市基因,让更多人感受到杭州宋韵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印记;同时,山外山也积极响应复兴传统文化和保护传承老字号的政策,对传统文化现代图形进行讨论融合,在传统与现代中寻找最佳的契合点,开启国际化新百年形象。无论当下还是未来,山外山品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传承城市基因,打造民族品牌而努力。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明星民企何以平稳“拆弹”、涅槃重生?

重庆力帆集团是“明星”民企由盛及衰的典型之一。

·找准新赛道,小企业占领大市场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