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麦田房产“社区抗疫接力”持续进行中 守好社区“责任田”
2022-05-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前沿。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积极引导广大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牢牢守住社区防线。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于5月11日印发《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社会工作服务指引》。

  指引指出,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提供危机介入、心理辅导、特殊困难群体帮扶、资源链接、社会动员等服务,协助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协同提升社区防控能力。

  作为社区重要一份子,麦田始终坚持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基于各区、各街道防疫政策的差异化,麦田各门店在严格落实所在街道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响应街道党工委、居委会、物业的号召,报名参与全民核酸大筛查志愿者工作,服从调配,严肃对待。

  自4月北京疫情反复之后,麦田房产从总部到门店第一时间展开防疫工作布局,组织麦田员工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辅助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维持秩序;麦田志愿者利用社区便民服务群传递信息,并为大家应急购买各类物资;针对学校停课中小学生居家网课,大量文件、作业需要打印等问题,麦田门店主主动对接为大家打印复印;同时,利用长期社区活动经验,为居家的业主们策划符合防疫规定的休闲娱乐的小活动,以此排解烦闷消遣时间。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20多天,北京麦田房产将2000多名经纪人参加到社区抗疫中。特别是在朝阳、海淀、昌平、东城、西城、石景山、丰台等重点防疫区的核酸检测现场,近800名麦田经纪人以“核酸检测志愿者”身份投入社区抗疫“最后一米”,协同医护人员测核酸、维护安全秩序、登记人员信息,累计服务时长达40000小时。

  面对年龄较大的社区居民,麦田志愿者小心搀扶,当遇上需要核实信息精准登记时,耐心讲解。身着“麦田社区一家”公益马甲的麦田志愿者,高频出现在防疫的一个个场景中,疏通人流、维持秩序、答疑解惑、宣传引导等等。

  为避免志愿者人流的过分集中,麦田各门店从区经、店长到经纪人分别组队,轮流上岗。当一部分志愿者在社区辅助核酸检测时,其他驻留门店的麦田人也通过手机收集来自社区居民的各种需求,帮其购物买菜,拿取快递,打印复印。为了让医疗人员有一个舒适的检测环境,有条件的麦田门店主动拿出店内储备的遮阳大伞,为其缓解由于天气和防护服所带来的闷热。

  此外,在朝阳区提出“非生活保障性的服务业全部暂停业务”政策之后,麦田严守防疫规定,全员停工投入志愿服务中。部分麦田门店更是将其日常办公用品如桌椅、推车、酒精、口罩、“一米线”等物资悉数用到社区防疫中。

  麦田志愿者的付出受到居委会、物业的认可、赢得了防疫工作组的肯定,也收获了社区居民感恩的回馈,社区小朋友也用稚嫩的画笔描绘了对麦田志愿者的谢意。

  麦田表示,疫情不熄,战“疫”不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麦田将持续“社区抗疫接力”,组织北京300多家门店的一线经纪人以参与社区志愿者、快递取送物资代买、免费打印复印、策划组织居家文娱活动等形式,支持北京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出力,为社区尽责,守好社区防疫的“责任田”。(文/邢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