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瑞医药自主研发SGLT-2抑制剂恒格列净上市会召开
2022-05-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首个国产创新SGLT-2抑制剂脯氨酸恒格列净片上市会暨恒瑞糖尿病管线发布会日前举行。业内知名学者和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专家通过线上形式齐聚盛会,共同见证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SGLT-2抑制剂恒格列净上市。

  恒格列净的研究主PI翁建平教授全面解读了恒格列净的两项Ⅲ期临床研究:作为新型、高选择性的SGLT-2口服抑制剂,恒格列净的两项Ⅲ期临床研究数据表明,恒格列净在单药治疗以及与二甲双胍联用情况下,均可显著改善血糖控制,具有减重、降压等综合获益,且在中国患者中耐受性良好。恒格列净是更适合中国糖尿病患者的降糖药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王卫庆教授表示,恒格列净作为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SGLT-2i1类新药,标志着中国在糖尿病领域中的重大突破。恒格列净历经10余年的研发,打破了SGLT-2抑制剂这类原研药都是外企垄断的局面,作为首个国产原研SGLT-2抑制剂,为临床医生及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新的降糖治疗选择。

  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致辞表示,恒格列净是恒瑞在糖尿病领域上市的第一个1类创新药;未来,恒瑞将以恒格列净为起点,全面布局糖尿病产品管线。(周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