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余专家研讨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
2022-05-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湖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湘雅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140多名围绕5G+“三早”(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专病健康管理等话题进行研讨。

  据悉,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是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的“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系统,探索5G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构建新型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以科技创新驱动下的5G+“三早”健康管理新模式及应用试点为主旨,介绍了健康科技在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中的重要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说,健康管理学界共同探索5G+“三早”全周期健康管理模式的应用试点落地方案,针对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实现早筛查、早评估、早干预,切实推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从“单纯依赖医疗卫生系统”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吴晶婕 刘静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