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再创新高
2022-05-18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刷新纪录,达到每加仑4.483美元,个别地方甚至接近6美元。

  美国汽车协会称,美国普通汽油均价过去一年来价格上涨1.5美元。美国每加仑柴油平均价格升至5.56美元,一年来上涨2美元。目前加州每加仑汽油价格达5.983美元,每加仑柴油达6.548美元。除加州外,华盛顿、内华达和夏威夷三个州的平均汽油价格均已超过每加仑5美元。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协会负责人蒂姆·斯图尔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正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但当局没有采取必要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运输问题可能导致供应链进一步出现问题和通胀上升。出现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对欧洲市场的石油出口增长以及出于政治考量限制俄罗斯石油产品的进口。

  美国总统拜登3月8日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汽油价格随即不断刷新。拜登3月31日宣布,未来6个月将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问题。

  汽油价格的上涨可能加剧美国家庭和整体经济面临的通胀问题。分析人士认为,4月CPI数据表明,物价上涨正快速蔓延至美国各个经济领域,加之员工薪资水平持续坚挺,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