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滨海:持续发力助推退税政策高效落地
2022-05-17 作者:孔令振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在江苏滨海县,当地税务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广泛深入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分类简化优化退税流程,确保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滨海瑞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流动资金压力,留抵退税新政让企业看到了希望。不巧的是,公司财务负责人沈娟在外出差期间碰到了当地静态管理,面对还不熟悉的政策细则和申报操作,眼看就要过了申报期限,沈会计内心十分着急。滨海税务部门举办的线上政策宣传辅导帮了大忙,“隔离在外也能参加税收政策宣讲,线上指导退税申请,不熟悉的内容还可以看直播回放,既节约了办税成本,培训效果也更好,关键还能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真的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收到228万元退税款后,沈娟非常兴奋,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先头戏”,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做好宣传辅导是前提。对内,滨海县税务局通过参加“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政策研讨会、微信问卷星测试等形式,聚焦退税新政变化,办税流程等内容开展辅导,确保一线干部先懂先会。对外,通过钉钉直播、短视频、12366征纳平台互动、集中上门辅导等形式,线上线下加强政策解读,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留抵退税业务办理非常方便,企业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填报几个数据,提交申请就可以了,退税款也很快到账,这次我们收到了2080多万元的退税款。”滨海恒玖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艳红对税务部门的高效率十分赞赏,她表示,“留抵退税新政就像一场春雨,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我们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盘活了企业经营现金流,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让纳税人在退税过程中增强获得感,便捷高效的退税服务是关键。据了解,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精简报送资料,提高退税办理效率。对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滨海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紧盯退税减税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引导,分类施策,多向发力缩短办理时间,努力实现留抵退税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虚拟货币成洗钱工具,谁在扮演“白手套”?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一些诈骗团伙开始利用虚拟货币转移、洗白赃款。

·稳生产 拓市场 争创新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