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遭责令改正仅月余 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再遇“宕机”
2022-05-16 记者 高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6日早间,网络上陆续有投资者反映,招商证券PC与APP均出现错误,无法交易。对此,招商证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今早招商证券交易系统部分客户登录出现异常,目前已恢复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证券交易系统不是首次出现故障。3月14日,沪深两市开盘后,陆续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系统故障,包括交易页面无法成交、无法撤回等问题。3月15日,招商证券回应集中交易回报系统出现处理延迟等故障。招商证券称,此次出现处理延迟等故障,导致部分客户未及时收到成交回报信息、撤单交易受影响。

  4月,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网站发布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2)47号)显示,经查,招商证券在2022年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82号)以及《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9号)中的相关规定。依据《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以及《证券期货业网络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证监会公告〔2021〕12号)的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招商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深圳证监局要求招商证券进一步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建设的统筹规划,充分了解系统架构及内部运行机制,强化研发、测试、上线、升级变更及运维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数量配置,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公司应对此次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公司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整改工作并报送整改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个人绿色支付、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数据,可以转化成碳积分,用于兑换礼品或中和年度家庭用电产生的碳排放量。

·疫情之下,这家吉林老国企实现“开门红”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