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电e金服”上线两周年 普惠金融服务近3000亿元
2022-05-15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正式上线两周年,累计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服务近3000亿元。

  为助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国家电网公司自主创建了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于2020年5月15日正式上线,旨在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龙头带动作用,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立足能源产业链核心企业地位,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将自身资源禀赋和要素优势拓展辐射到全产业链,帮助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加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畅通全产业链循环。

  据介绍,上线两年来,“电e金服”累计注册用户66.3万户,各级合作金融机构近300家,上线产品82款,日均浏览量超1.4万次,对接地方政府服务平台19个,共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服务近3000亿元。其中帮助8万家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740亿元、释放保证金556亿元,累计节约融资成本22亿元,年化资金成本平均至少降低3个百分点。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助力“双碳”目标落地、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中国电力创新一等奖”、“国资委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百大典型案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等奖”、中国“双链奖”之“十佳应用企业”和“十佳应用案例”等多项荣誉,影响力带动力显著增强。

  面向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始终坚守服务产业链高水平运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能源产业链“链长”为己任,始终坚定把“电e金服”打造成为中央企业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典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