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饮料玩起跨界联名?宜简:传递的不止是情感
2022-05-13 来源: 新华财经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的注意力和兴奋点也被不断分散并快速转换。各大品牌想要突围出圈,将营销玩出新花样,借势热门IP开展跨界合作的营销方式在这些年并不少见,IP跨界联名似乎已成为品牌运作的常规思路。

  近日,宜简与迪士尼携手联动,推出囊括无汽苏打水、苏打汽泡水、水光饮·玻尿酸饮品3大品类,2个系列的产品。据了解,宜简以重庆为起点深耕苏打水饮品领域12年,辐射西南各省,一直默默专注于产品和服务,积累品牌口碑。一向低调的它为何突然玩起跨界联名?宜简与迪士尼此次的携手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与迪斯尼联名 与“大孩子”们建立记忆链接

  对于摆在货架上被挑选的饮料而言,瓶身设计一直都是最好的广告牌,产品包装本身就可以传递品牌信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买东西不仅会考虑其功能价值,还会看中其对自己情感价值的连接点。比如色彩和图像是最能直接刺激他们情感的视觉要素,而色彩和图像中所蕴含的故事,则是可以能直抵他们内心,唤起过往情感回忆的力量。

  此次宜简与迪士尼首度合作,选用了大众都很熟悉的IP形象:迪士尼公主和米奇系列进行创意演绎。旨在透过年轻消费者的童年记忆、童心情感和怀旧心理,以富有迪士尼元素、经典卡通形象的产品,唤起他们对童话的热爱、对童年故事的回忆,让“大孩子”们有获得卡通趣味、满足情感需求、建立记忆联结的体验。

  针对不同的IP形象特点,宜简把不同系列包装上的故事与不同品类的饮品进行相互匹配,输出“爱情”“自由”“自信”“纯真”等情感内容与受众进行精神层面的沟通。

  比如迪士尼公主系列的水光饮·玻尿酸饮品,选取了白雪公主、贝儿公主、茉莉公主、爱丽儿公主等6个经典角色。品牌选取的角色十分巧妙,每位公主的性格不尽相同,但她们所拥有的那些美好个性,不仅契合当代女性追求自信美丽、健康向上的性格,也与水光饮·玻尿酸饮品主打健康变美的理念不谋而合。

  苏打气泡水品类选取了米奇家族系列里的米妮与米奇、黛丝与唐老鸭。米妮、黛丝是粉色的白桃口味,米奇、唐老鸭是绿色的青柠口味,粉绿的碰撞,角色的配对,象征着甜蜜的爱情,也为消费者带去美好的祝愿。而无汽苏打水品类的包装上则印有正在晒日光浴的唐老鸭、玩滑板的米奇、溜冰的米妮……它们在不同场景中自由自在的休闲活动,正是该款产品应用在人们现实生活中的生动写照,表达出宜简苏打水“无处不在,时时陪伴”的愿景。

  除了在产品包装、故事内涵上的创新,此次联名宜简还开发了各品类饮料的新口味,焕新口感,容量方面也做了升级,一上市就收获消费者的满满好评和肯定。

  据介绍,新推出的迪士尼系列无气苏打水,有森林莓果口味和薄荷柠檬口味。该系列苏打水相较于普通系列的苏打水,容量上从360ml提升到了450ml。而水光饮·玻尿酸饮品在口味上则开发了玫瑰荔枝味。

  多维度添新内涵 推出“年轻”“健康”核心理念

  宜简与迪士尼联名,可视作宜简在自我迭代过程中的一次美好相遇。

  据了解,自2010年成立以来,宜简一直专注于苏打水领域,主打弱碱性的苏打水饮品,是中国最早经营苏打水品类的品牌之一。2020年,总投资5亿元的宜简智能新工厂建成并投入使用,工厂总用地面积约112亩,总建筑面积约66821.75平方米。项目与国际尖端食品工业厂商——德国克朗斯合作,引进国内第一条54000bph湿法无菌线,多项技术指标领先业界,产能三倍提升,可实现年产能8010万箱,产值20.7亿元。12年厚积薄发,宜简在生产能力、研发技术、市场经验等方面早已储备充分。

  此外,宜简苏打水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健康温和”“0糖、0卡、0脂”等概念顺应了当下“健康、低糖、无添加”等饮品新趋势,在多年的沉淀中早已深入人心,也收割了一波年轻的消费群体。而迪士尼成立近百年来,为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带来快乐、梦想和爱,它的故事引起了全世界大小朋友的共鸣。

  因此,宜简与迪士尼此次的合作,二者强强联手,目标人群更是高度契合。加之联名产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迪士尼故事的赋能让受众从产品中得到记忆情感体验的同时,也让苏打水配童话有了精神附属。宜简旨在能够从此次的合作中,深耕更多潜在的年轻用户,把品牌“年轻”“健康”的核心印象推广出去,从多个维度为品牌再添新内涵,积累品牌的长期效益。

  据悉,除了此次和迪士尼联名外,未来宜简将在市场版图和品类赛道两个维度突破。如将针对当下炽手可热的饮品品类,在流行产品的基础上迭代升级,推出一大波具备差异化优势的新品等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