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以数据智能驱动制造业发展 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2.0发布
2022-05-13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3日,用友面向钢铁行业,发布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2.0新产品,创新废钢判级场景,以此解决传统废钢验质过程中环境恶劣、工作强度大、难以追溯等难题。作为行业领先的废钢智能判级系统,“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2.0”判级更准确、场景更全面、交付更快速,准确率达95%以上,将为钢铁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并推动钢铁行业向智能化发展。

  钢铁行业是典型的高耗能行业,每年碳排放量位居各行业前列。据统计,多用1吨废钢可减少约1.6吨碳排放。加强废钢铁的综合利用,是钢铁工业减少碳排放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王方杰指出,废钢智能化自动检验系统(即废钢智能判级系统)成为“十四五”废钢产品重点工程之一。未来废钢产业将向规范化、一体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用友作为中国和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和软件提供商,已服务几百万家企业数智化转型,其中65%是制造企业。为了解决废钢判级问题,助力钢铁企业更好满足生产需求、提升废钢比、减少碳排放。

  2021年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1.0正式推出,经过一年来服务众多钢铁企业的积累和沉淀,新发布的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2.0,在判级准确性、产品成熟性和场景多样性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开启废钢智能判级新时代。

  目前,用友已拥有标准的废钢数据库以及10余种成熟的智能算法模型,可应用于废钢检验远程监控、废钢智能判级以及扣杂数量的智能判定,以及危险物报警、超大尺寸废钢报警、油污提醒、废钢种类分析等,结果公平公正、全程精准高效。

  得益于技术的改进,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2.0不仅判级结果客观公正、可追溯,同时成为全国首家与财务结算打通的废钢智能判级系统,意味着废钢智能判级从探索交付阶段走向行业规模复制推广阶段,让废钢判级更准确、场景更全面、交付更快速。

  目前,用友BIP废钢智能判级系统已服务鞍钢集团、济源钢铁、纵横钢铁、敬业钢铁、闽源钢铁、鑫阳钢铁、沧州中铁等钢铁行业领军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其中,济源钢铁5G+废钢智能判级系统于2021年初上线,判级准确率95%以上,预计每年节约成本上千万,提升了经济效益;新华冶金集团旗下纵横钢铁废钢判级系统不仅判级准确率高,还成为河北第一家对废钢原材料从采购、计量、智能判级到结算全面一体化的大型钢铁企业,废钢采购业务可以全面线上化,大幅提升效率。

  此外,用友BIP智能制造基于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指导咨询和实施,为离散制造、流程制造和装备制造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涉及运营管理、产品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和制造服务化转型等诸多高价值场景。目前,用友BIP智能制造已服务了超过七成的中国制造业500强及众多大中型制造企业,如中国振华、江铜集团、双良集团、济源钢铁、江铃汽车等。(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