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徐州丰县:留抵退税“极速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2-05-1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没想到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我们面临的资金难题。”收到95万元的留抵退税“大礼包”后,江苏大沙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鸿辉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税费支持政策的快速落地,不仅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上的压力,也可以让企业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的项目建设中。

  受疫情影响,江苏大沙河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产品一度滞销,订单下滑,资金链短缺,企业经营面临困境。在了解该企业面临的困难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丰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及时开展“点对点”提醒和“一对一”辅导,让95万元的退税款快速到达企业账上,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问题,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丰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用最快速度、最优服务送上政策“大礼包”,确保企业“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助力企业渡难关、稳步调、谋发展。

  “通过税务局的‘云端’服务,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这次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不仅投放精准,而且办理简便、到账迅速。”近日,申请留抵退税业务的丰县新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崇民对退税流程的便捷高效非常满意。

  魏崇民介绍,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他们公司第一时间从“云端”征纳平台收到了相关政策推送,告知其符合政策条件。此外,税务人员通过税企微信群、“徐税通”税企智能平台、电话等方式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退税相关业务。

  同样感受到留抵退税精准落地的还有江苏友迪光电装备有限公司,政策红利的释放,让这家企业焕发新的活力。“国家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接到税务部门政策宣传的电话,解读辅导真是太及时了。”江苏友迪光电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增业表示,2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对于企业来说,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

  为“提速”留抵退税工作,丰县税务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财政、人行等部门协作,推动“快办清单”集成,优化线上受理、内部流转提速服务机制,保证留抵退税申请即办、高效迅速、直达快享。

  下一步,丰县税务局将以更实措施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速发展、做优做强。(闫士亮 王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异地排污“暗度陈仓” “监守自盗”屡禁不止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

·河北:活水灌溉实现“钱粮生态三丰收”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