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Z世代”的青春之歌:58名电影学院学子“云端”同唱《曙光》
2022-05-03 欣灿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一百多年前,《新青年》的发刊词中“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至今读来依然令人心潮澎湃。

  一百多年以来,在“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照耀下,中国青年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用满腔热诚的精神与埋头苦干的毅力,创造着闪光、希望与未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这是一首“Z世代”的青春之歌,用清新动人的旋律、质朴真切的语言、温润暖心的歌声,演绎着对彼此的想念、对情怀的执着、对未来的探寻。

  这是一支“云录制”的原创短片,虽然没有专业的设备器材、没有一流的技术支撑、没有强大的后期包装,但是每一个音符、每一帧画面、每一句表达都满满地承载着最澎湃的青春热忱、最纯粹的创作志趣、最珍贵的成长记忆。

  这是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的学子们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迎接第73个“五四”青年节、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而全流程创作完成的短视频,名为《曙光》。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曙光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奔跑吧,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跑出最好成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记者梳理以往通报案例发现,环境监测点遭遇干扰,数据造假花样百出,成为多年来环境治理中的一大顽疾。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