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22-04-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9日,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全国农服十大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部署从2022年开始,启动开展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以此为载体推动地方政府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加强指导、强化支持,激发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探索创新,在服务农民、发展农业的过程中不断做大做强。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服务组织、金融保险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天佐介绍了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的主题、宗旨及今年活动的总体安排。活动以“稳产保供服务增效”为主题,以“让农服惠及千家万户”为宗旨,按照整体谋划、部省联动、打造精品的思路,每年遴选确定、联合开展一批部级和省级活动,共同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发展。

  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一年,各省份积极推荐了103个活动,经过认真遴选,确定了今年活动的总体计划,拟开展5个部级活动和18个省级活动。5个部级活动分别为全国农服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推介活动、中国农业农村服务业联盟成立大会及相关活动、中国农业生产托管万里行活动和中国农服平台宣推活动。18个省级活动具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相关省份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农业农村中心工作,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重点任务,针对不同主体、不同领域,分类分层设计了富有创新、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既有交流合作、宣传展示,也有试点创新、示范创建,还有高峰论坛、联盟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启动仪式同步视频连线了广东省农业生产托管南粤行活动现场,正式开启了首场省级活动。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农服十大新闻,举办了中国农服超级会客厅,揭牌成立了中国农服宣推中心。各省(区、市)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部门积极组织县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同志、服务组织及广大农户观看了线上直播。(杨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记者梳理以往通报案例发现,环境监测点遭遇干扰,数据造假花样百出,成为多年来环境治理中的一大顽疾。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