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2022-04-29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7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数据显示,继2021年稳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后,浦发银行在2022年一季度交出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连续九个季度“双降”的答卷。

  今年一季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浦发银行众志成城、顶住压力,按照“坚守长期、夯实基础、整体推进、数字赋能”的经营主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加快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2022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500.02亿元(集团口径),同比增长0.97%;实现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88亿元,同比增长3.70%。

  浦发银行的资产负债规模也实现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资产总额8.4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52%;其中本外币贷款总额4.8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5%;负债总额7.7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0%;其中本外币存款总额4.5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91%。

  在资产质量方面,浦发银行持续推进不良压降、严控风险成本、把控投放质量,2022年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1.58%,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已经连续九个季度实现“双降”。

  2022年一季度,面对多地突发的新冠疫情,浦发银行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优势,聚力提升“无接触”服务能级。上线业内领先的“空中开户”服务;迭代升级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开通云理财服务,为居民提供7×24小时智能财富管理服务。尤其在上海疫情期间,作为总行及主要作业中心、信息中心均设于上海的全国性、国际化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平稳有序开展各项业务,线上绿色通道快速驰援疫情防控企业、全力服务民生保供应,展现出较强的数字化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直击环境监测干扰、造假现象

记者梳理以往通报案例发现,环境监测点遭遇干扰,数据造假花样百出,成为多年来环境治理中的一大顽疾。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