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东启动“粤善行”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6 作者:岳轩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6日,广东省慈善总会“粤善行”小程序正式上线启动。这是推进“大慈善”体系建设,推动广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标志着广东慈善事业体系跨入了“互联网+服务”的新发展模式。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宣布 “粤善行”小程序正式上线

  广东省慈善总会慈善云平台以打造全国先进的互联网慈善服务为目标,按照信息化行业前沿技术和运营模式进行建设,通过融合PC网站数据一体化的手机小程序形式,为公众提供交互稳定、快捷便利的“互联网+服务”,为打造“人人可慈善”格局,促进慈善事业跨越发展。

  据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明介绍,粤善行”将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提供先进便捷的体验和服务,为打造服务型慈善和阳光慈善提供有力保证。作为广东省慈善事业信息化的一大里程碑,“粤善行”有几个突出亮点:

  一是领先性。“粤善行”与一些省级信息系统以默认各级采用统一平台的模式不同,“粤善行”为市、县慈善会预留接口,允许各地市和县(市、区)各自选择建设平台,各平台互相独立又互相兼容,通过共享底层数据,将各级数据信息自动向上汇总,打破了地市、县(市、区)级慈善云平台因技术不兼容无法接入省级平台的困境。

  二是便捷性。爱心人士通过“粤善行”或PC网站均可获取省慈善总会各项目基金的详情和动态,还可以通过扫码选择微信、支付宝或银联等支付渠道给特定的慈善项目、冠名基金以及经审核后需帮扶的对象捐款,实现实时捐赠、实时开具捐赠票据、实时开具捐赠证书,在启动仪式现场领导和嘉宾进行了体验与捐赠。“粤善行”还提供志愿者注册认证功能,为每个机构志愿者生成志愿者证和快速开具志愿服务证明。通过充分利用网络公益慈善的便利性与低门槛等特点,“粤善行”将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公益慈善的信任度和捐赠意愿。

  三是多元性。“粤善行”强调多元化社会参与,通过运动捐步等各种不同形式,号召企业等捐款主体发动志愿者徒步运动,根据步数捐赠对应的金额,实现企业获得公益宣传效应、慈善组织获得善款、个人获得锻炼并参与慈善的三赢局面。“粤善行”还将通过项目策划、慈善积分等,以更多有创意的慈善互动形式鼓励越来越多的社会个体参与慈善。

  未来,“粤善行”将加强信息资源跨层级、跨地域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构建一体化联合推进机制,打造全省慈善互联互动、数据共享的慈善大数据平台,全面提升慈善网络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警惕一些风电光伏基地建设“表面风光”

一些受访业内人士认为,应科学测算消纳能力,加大清洁电力外送力度。

·“播撒”财富还是收割“韭菜”?——透视财商教育乱象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