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构建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全流程查验机制
2022-04-12 记者 吴文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依托“北京冷链”平台,实现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前的线上预约,进京时在26个进京路口实行扫码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消毒证明,进京后第一站冷库验收入库全程信息化管理。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云华介绍,北京持续开展市场领域“人、物、环境”常态化监测预警。自3月份以来,已累计核酸采样各类食品及包装18.04万件,重点业态生产经营环境299.39万件,从业人员及共同居住者769.85万件。同时,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将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每7天一检”调整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从业人员“每3天一检”,其他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每5天一检”。自4月1日以来,已有190车次冷链食品承运车辆成功实现预约,共计1029批次货品完成预约并通过进京核验。

  唐云华表示,自4月1日起,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还对未完成核酸检测“每日一检”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实施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精准定位风险人员。自4月10日起,继续对未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两日一检”的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实施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业内人士期盼,由政府部门牵头,积极有效开展促销费活动,带动消费热情,并在税收、金融等方面给实体零售业一定帮扶。

·“二师兄”肩扛“三座山” 警惕产能“硬着陆”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