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跨境电商研修项目落地山东
2022-03-23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1日,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项目在线上开班,来自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4名学员齐聚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和首日培训。这是联合国跨境电商研修项目首次在我国和山东落地。

  该项目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共同发起,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协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戴兵对来自90多个国家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该项目旨在通过提升发展中国家开展跨境电商的能力,助力实现减贫目标。他表示,中方愿与发展中国家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支持发展中国家有效利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积极建立自己的跨境电商平台,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

  首期研修班历时5天,承办方将邀请中方专家学者与各位学员交流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生态圈建设,分享中国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创业途径与电商助力脱贫实务,探讨借助跨境电商开拓中国市场的新途径,并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基础强、起步早、发展快,位居全国前列。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国内最早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先后承办全国首届“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教育部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教学成果获评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近年来国内培训了14000家企业的员工,承办了10余期跨境电子商务援外培训项目。

  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修项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主管经济贸易的政府官员、电商行业专家和从业者提供一个关于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政策对话、电商平台技术和优秀实践案例的交流平台,该研修项目共分四期进行,其他三期将择时在线下举办。(鲁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受政策引导、大豆价格行情好于往年等因素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提高,大豆扩种计划正加速落实。

·土地有了“农管家”农民备耕有点儿闲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