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嘉定启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
2022-02-08 记者 李荣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2月7日召开的2022年上海嘉定“稳商促投”大会上,启动了嘉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同时,95个重点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230.7亿元。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助力招商引资的提质增效,上海嘉定此次启动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共同为嘉定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战略服务。首批12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等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国际半导体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等商会、协会组织。

  上海嘉定区负责人表示,上海嘉定正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两大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人民生活充裕”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由传统的汽车产业“一业特强”向新兴产业“多轮驱动”转变。

  相关材料显示,2021年,上海嘉定在招商引资机制体制上进行了全面的改革,推行“周周报、月月签、季季谈”等新方式。全年新增企业5.5万户,实现翻倍增长;经济小区实现税收收入450.2亿元,同比增长26.7%;新引进亿元项目近400个。

  2021年,上海嘉定保持了经济的健康平稳运行,全年共实现增加值2705.6亿元,增长6.1%,完成区级税收229.2亿元,增长19.6%。同时,产业转型成效进一步凸显,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占全区工业比重明显提升;在线新经济实现总产出3393.9亿元,增长23.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尾矿库治理成效明显 风险隐忧不可忽视

尾矿库治理成效明显 风险隐忧不可忽视

记者走访部分省市尾矿库发现,经过近些年强力治理,尾矿库监控管理明显加强,多数尾矿库安全环境风险明显降低。

·“产教深度融合”应对产业工匠短缺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引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在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中当好资本运营“主力军”。

·将“绿色、科技、智慧”进行到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