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打通龙口港7万吨船舶下水煤新通道
2022-01-1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随着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公司承租“准兴1”轮顺利离泊龙口港28号泊位,国家能源集团下水煤新通道龙口港首次装载巴拿马型船。“准兴1”轮载货72311吨,最大吃水13.96米。该批煤炭经铁路运抵山东省龙口港,装货后航行约6天抵达位于广东的台山电厂。

  图为“准兴1”轮正在龙口码头装货

  针对龙口港潮水较低使巴拿马型船满载受限、装载煤炭的泊位位于港口最外侧,靠近航道且无防波堤,风浪较大情况下就要离泊避风以及航道外侧存在水产养殖区,船舶进出港需强制引水等不利因素,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公司与煤炭经营公司沟通协作,发挥一体化协同优势,共同做好巴拿马船首次靠泊龙口港工作。航运公司通过采取提前安排浅吃水巴拿马船靠泊,确保满载,并提前核对货源及装载计划,减少船舶等泊时间。及时安排拖轮、引航员,确保船舶靠离泊安全,跟踪装货动态及天气情况等多项举措确保装货顺利,有效提升了一体化运营水平,持续增强协同创效能力。(王丹 高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在不锈钢材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部分上游钢厂违约现象严重,出现长期拖欠、更改履约方式或强制搭配销售等行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