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跨次元线上演出迎冬奥 锋尚文化领跑创意交互新玩法
2022-01-15 记者 黄可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主要活动之一的《2022冬奥冰雪主题虚拟交互音乐嘉年华——集光之夜》将于1月28日开启线上直播,打造虚拟、演出与娱乐交互的全新体验,为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主题跨次元视听盛宴。

  科技推动演出业态升级 助力全民冬奥

  记者了解到,在全民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的目光中,由锋尚文化打造的本场音乐会是首个冬季冰雪运动IP虚拟音乐会,将在冬奥会官方认证与支持下积极打造呈现。此次嘉年华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焦点对准冰雪运动之外的多元化数字表达形式,以“集光之夜”为概念使更多用户参与,全力触达更多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认知与喜爱,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添砖加瓦。

  据悉,锋尚文化作为国内知名大型文化活动创意公司始终保持着行业敏锐度与超前预见性,全资子公司锋尚互娱致力于虚拟演绎平台的搭建与开发,利用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探索开拓,为迅速成为行业品牌先锋持续输出高品质虚拟泛娱乐内容,助推线上演出业态全新升级。此次由锋尚文化打造的嘉年华将如何呈现一场线上视听盛宴,十分值得期待。

  观众沉浸式感知冰雪运动魅力 探索交互新模式

  著名导演、锋尚文化董事长沙晓岚介绍,《集光之夜》在内容方面旨在打破传统线上演出的局限,突破性打造跨次元音乐盛典。演出将邀请艾露露、兰⾳、伊万、麟犀等多位人气二次元虚拟偶像助阵,通过拼接演出场景的形式,将单一场景勾勒汇聚成为盛大的主场景舞台,以全新升级的形式冲破传统二次元玩法;同时当晚还会有雷佳、萨顶顶、谭维维等多位知名文艺界人士加盟。

  除了在内容层面颠覆大众对于传统线上演出的认知,此次演出在形式呈现上所打造的沉浸式观演模式也极具创新性。据了解,玩家可以在即将上线的集光之夜预热H5中通过各种精心设计的冰雪小游戏获取积分,获胜者可以在1月28日节目播出当天建立自己的虚拟形象进入嘉年华,在过程中也可以不断更换位置从而实现多维视角观演。从视听享受到创意交互,全方位感知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锋尚文化总经理李斌表示,文化企业要始终以创新性科技引领线上演出行业的全新发展,希望此次冬奥嘉华带来音乐视觉与虚拟科技完美融合,使观众可以在深度交互中感知冬奥魅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