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水滴保2021年深度参与多地惠民保项目
2022-01-14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水滴公司旗下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保日前发布了2021年度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水滴保累计保险用户数超过1亿人,70%以上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2021年,水滴保深度参与了多个城市惠民保项目,积极探索“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的惠民保障新模式。

  据了解,水滴保参与了“北京、淄博、德州”多地惠民保项目。水滴保险经纪总经理杨光表示,在惠民保项目中,水滴的定位是“一站式”保险科技服务平台,主要涵盖产品设计、平台搭建、营销推广、药品福利管理、患者服务等方面。依托水滴的科技沉淀和中介全牌照的业务资质,为合作伙伴提供投保平台开发、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系统开发、共保体分销系统开发、理赔系统开发、“一站式”结算平台搭建等。

  据介绍,“淄博惠民保2021”打造了惠民保险新标杆。截至2021年12月6日24时投保通道关闭时,“淄博齐惠保2021”参保人数超过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参保率创下淄博市及山东省纪录,暂列全省第一位,在全国惠民保项目中也位居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在“淄博齐惠保”项目中,水滴积极发挥水滴筹、水滴公益、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重点面向罕见病患者,发起大病专项救助公益基金,联合药企、保司等合作伙伴,提供特药服务等诊疗资源,让患者最大限度减轻医疗负担,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助力普惠保障落到实处

  未来,水滴也将持续以更加开放共赢的平台思维,和更深层次的科技开放及健康服务能力,以“普惠保障”为目标,探索更多城市的惠民保障模式“新标杆”。据了解,2022年1月,水滴作为运营平台的“南昌惠民保”正式上线,面向南昌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上线仅2个工作日,登记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

济南南部山区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如今该区域仍有数千栋违建别墅,个别新别墅项目正在大张旗鼓建设中。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