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欧盟或将阻止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合并
2022-01-12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法新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将会阻止韩国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两大造船巨头合并,原因是担忧这桩合并将会限制货船的供应。

  现代重工对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的收购案金额为18亿美元,欧盟对其的调查始于2019年12月,中间曾数次中断。

  法新社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在今后数日可能就会宣布这一决定。欧盟已经对这桩合并案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调查,通常此类调查不会耗时这么长久。在数次延长之后,欧盟作出最终决定的期限为本月20日。

  报道称,欧盟的一个主要担忧是,这桩收购将会影响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只的制造,尤其是在欧洲能源价格高涨的当下。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这两大造船公司合并,新公司将控制几乎三分之二的全球液化天然气货船制造市场。最近数月,由于受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趋紧,货船价格也快速上涨。为促成交易,欧盟和这两家公司已经探讨了所有可能的补救措施,但磋商未能获得成功。

  据韩联社报道,按照2021年的订单计算,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是全球第三大造船企业,仅次于现代重工和三星重工。2021年,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的订单金额达到108.6亿美元,远超过其设定的77亿美元的目标。这桩交易如果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将产生全球最大的造船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为21%。这桩交易要想达成,需要得到欧盟、日本和新加坡等六个监管部门的批准。

  出于反垄断因素的考虑,欧盟之前还曾阻止过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和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的合并,以及法国阿尔斯通和德国西门子的合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记者近日多地调研发现,部分电商平台上农产品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乱象层出不穷,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也影响电商平台商户的经营秩序。

·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邮快”“邮交”合作能否破题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