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22-01-12 记者 李超 实习生 张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1日,“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承办。

  评委团主席、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下经济出现需求收缩、供应冲击、预期转弱三大问题。这三大问题归根结底是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问题并存,信心预期与现实困难交织。面对这样一个形势,他向企业界朋友们提了三点建议,六个字:信心,学习,做精。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表示,纵观当今世界,企业竞争力已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最重要的体现,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都有若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这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都离不开重大科技创新。所以说,创新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中国强。

  据了解,“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题延续往年“致敬时代驱动力”,以“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领导型企业家。

  经过独立评委提名、合作机构推荐以及企业自荐,共有192位候选人入围候选人名单。2021年10月29日开启全国网络投票,12月3日24点网络投票截止,最终评选结果将根据评委团终评和网络票选综合决定。经过大众投票、评委复评会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21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经评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著名经济学家樊纲;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当选“202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博纳影业董事长兼总裁于冬;海致科技集团总裁、海致星图CEO杨娟;圣农发展总裁、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获得“202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四大困境成农村电商发展“拦路虎”

记者近日多地调研发现,部分电商平台上农产品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乱象层出不穷,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也影响电商平台商户的经营秩序。

·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邮快”“邮交”合作能否破题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东北“大国重器”企业竞逐“绿色赛道”

“傻大黑粗”——仍是不少人对东北工业的陈旧印象。殊不知,近年来在这些“绿色”领域里,一直不乏东北企业的身影。

·“牙缝”里“抠”真金 山东高速集团新增盘活收益过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