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五矿预计2021年全年营收首破8000亿元
2022-01-04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五矿”)经营业绩有望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将首次突破8000亿元大关,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预计分别达到20%和10%,在经营规模快速增长情况下,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运营质量效率全面提升。

  这是《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五矿日前举行的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翁祖亮介绍说,2021年公司主责主业进一步凸显,全年金属矿业总体实现“产销稳、成本稳、效益高”;企业发展质量进一步夯实,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指标自2016年以来实现“六连增”;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子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铺开;企业发展动能进一步激发,在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清洁低碳冶金、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新能源材料制备等领域锻长板补短板。

  2022年中国五矿将狠抓“五大行动计划”,在主责主业上集中发力,提升“四梁八柱”业务核心竞争力。要持续强化落实矿山主体责任,全方位推动矿山资源合理有效获取。要坚定不移、心无旁骛打造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要紧盯市场波动加大、供应链干扰增多的市场形势,进一步强化贸易物流的资源掌控力和业务影响力。要紧盯技术迭代加速、产品多元的产业趋势,进一步强化推动新材料业务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推动金融地产业务稳健发展。

  中国五矿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国文清表示,还要在改革创新上深度用力,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后劲。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着力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瓶颈。同时,在管理管控上精准着力,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优化强化运营管理。重点防范金融资金风险。突出解决投资项目风险。从严控制安全环保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唤醒沉睡资产 “农地入市”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入市制度体系、收益分配机制,激发农村土地资源活力,保障农民和集体收益,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动力”。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