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长子农商银行全员齐心抓营销 力促首季“开门红”
2021-12-3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打好2022年的开局仗,抢夺全年工作的制高点,把握各项业务的主动权,山西省长子农商银行及早着手,抢抓机遇,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力争各项业务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根据省联社、长治审计中心首季工作会议精神,该行确定了首季工作指导思想,以抓存款、增头寸、夯基础为主题,以优服务、抢客户、强营销为抓手,以增投放、活资产、强收息为载体,以抓安全、扬正气、促稳定为保障,以扩渠道、增效益、促发展为目标,努力实现首季工作“开门红”。

据悉,山西省长子农商银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认真抓好资金组织,着力增强发展后劲。把资金组织作为首季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要求全员认清形势,提高筹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结构调整,做到大小客户一齐抓,大小资金一齐揽,着力建立稳定的客户群,防止存款大起大落;建立班子抓系统,班子成员(部室经理)抓高端客户,柜员抓门店客户,客户经理抓以贷引存客户的能级对应的筹资网络;组织客户经理划片包村抓好务工人员存款;继续巩固拓展信用卡、授信卡业务;利用春节做好各类存款客户的回访维护;以规范化标准服务赢得稳定客户群体。

二是扎实做好信贷管理,着力提升信贷质量。按照风险防范全覆盖、业务操作流程化的要求,对现有的管理制度进行清理完善,便于各岗位人员认真履职;强化客户信息库建设,对信用好、经营好的客户进行维护巩固;合理调整贷款投放重点,逐步向信用好、效益好、市场前景好的专业市场客户和农村种、养、加客户倾斜;及时支持好春耕生产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搞好“丹朱快贷”的推广工作。

三是努力搞好清收盘活,着力活化存量资产。对不良贷款进行逐笔认定,明确责任人,分配清收任务;采取“一户一策”“一据一策”的方法确定清收对象,对有还款能力,而又多年没有联系的贷户要进行重点督催。针对城镇建设进城购房资金需求,全面推广各类信贷产品。

  围绕“优”字抓服务。针对临近春节业务量骤增的情况,山西省长子农商银行及时调整柜员工作班次及服务窗口,开通零币兑换、残币调换、新钞兑换专用通道。加强临柜人员优质文明服务培训力度,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开展对外服务。充分发挥大堂经理作用,及时做好业务分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为夺取首季业务“开门红”工作全面胜利,该行及时出台了保障措施。一是转变作风务实重干。新一届班子带头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班子的核心作用和整体作用,扎扎实实搞经营,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并要求两级班子和机关中层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按章、按程序办事。二是提高效能履职尽责。要求领导干部坚持“为官一任,守土有责,造福一方”的工作原则,树立“干在当期,功在后任”的指导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真抓实干不折腾,机关管理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好包片包社作用,做到“机关带着基层干,机关绕着基层转”。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要按程序和时限积极主动能动地办理,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推拖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安全廉洁保持稳定。四是严格奖惩激励促进。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将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采取“天排队、月通报、季考评、季兑现”的方式进行排名通报,季末对每项业务工作前三名和后三名分别进行奖惩。(作者:任哲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一道“减法题”引发的高质量发展之问——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蹲点见闻

科技和数字化赋能让油田跑出加速度,实现了从传统石油工业到现代新型工业的转型。

·农地入了市 “沉睡资源”变“活资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