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奥园前11月销售1157.8亿元 同比增长2%
2021-12-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7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883.HK)发布的月度业绩公告显示,今年前11月,奥园累计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金额约1157.8亿元,同比增长2%,合同销售面积约1043.8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11092元/平方米。

  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连续三个月保持两位数下降,市场持续低温态势。为应对行业不利因素,中国奥园加快项目去化速度。公告显示,11月单月中国奥园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金额为71.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为63万平方米,平均售价约11338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12月6日公布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同时,官方提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策支持信号日趋明显,房地产行业安全边际将会逐步改善。

  近期,中国奥园包括广州、珠海、东莞、扬州在内多个城市一批高质量的项目陆续开盘。其中,扬州奥园京杭湾11月7日开盘销售3.5亿。该项目是中国奥园近年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由国际设计公司伍兹贝格设计,对标新加坡福南等地标建筑设计理念,并融入云端酒店、滨水商业、商务封面、天幕大宅等七大高端业态。

  在加大销售力度的同时,奥园加快项目交付。今年前11个月,奥园在全国范围内累计交付70余项目,同比增长近30%,交付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12月是奥园的全年交房高峰月,据不完全统计,奥园旗下梅州、珠海、江门、湛江、长沙、南宁等多个城市项目数十个项目将陆续交付。(姚秀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